school

Macau Periodical Index (澳門期刊論文索引)

Author
李倩如
Title
"移工文學獎"澳門得主:菲律賓貧民區的灰姑娘
Journal Name
新生代
Pub. Info
2019年11月, 第164期, 第16-18頁
Abstract
摘要 : 澳門現在有數萬名東南亞移工,但我們甚少聆聽他們的故事。為鼓勵在澳就業的東南亞移工以書寫拓展視野和發聲,同時鼓勵本地人了解他們的真實情感與創作,《新生代》今年繼續與台灣多個單位共同主辦第六屆"移民工文學獎",續設澳門特別獎頒發給澳門區的最佳作品。今年澳門區賽況熱烈,共有23名移工投稿參賽,最終由在澳門酒店擔任客房服務員的菲律賓籍移工Sheena Flor Tamayo 憑《澳門的灰姑娘》一文將該獎收入囊中,這篇作品更從數百份來自台灣及其他地方的作品中脫穎以出,勇奪比賽的評審獎。得獎作品已刊登於今期雜誌中,供讀者細讀品味。 段落標題: 1. 出身貧民區,為供妹妹讀書做移工 2. 打掃如抽獎,曾遇最噁心客房 3. 灰姑娘自創幸福美滿大結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