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chool

Macau Periodical Index (澳門期刊論文索引)

Author
張琹
Title
《匠木浮城》真人真事,探討造船文化工藝承傳
Journal Name
澳門雜誌
Pub. Info
2018年5月, 總第123期, 第42-45頁
Link
http://www.macauzine.net/?action-viewnews-itemid-1229
Abstract
摘要 : 澳門從前是個小漁港,捕魚業曾是澳門經濟重要的一部份,並帶動了造船業的興旺。隨着內外環境變化,自上世紀90年代開始,澳門捕魚業漸走下坡,造船業也告式微。澳門造船業的興衰歷程究竟是怎麼回事?一艘人工木製漁船是怎樣製造出來的?80後澳門青年固然聞所未聞,老街坊也不一定知道許多。 在澳門藝術節中,本地劇團夢劇社跟據真人真事,創作出輕鬆幽默的故事《匠木浮城》,細說澳門造船業的人與事、過去到今天。此劇安排在曾經輝煌一時的清平戲院演出,相信會引起觀眾更多回憶與思考。 段落標題: 1. 驕人工藝走入歷史 2. 多種方式「再續船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