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chool

Macau Periodical Index (澳門期刊論文索引)

Author
范衛君;鄭輝;黃祥龍
Title
顱內動脈瘤出血因素的探討
Journal Name
澳門醫學雜誌
Pub. Info
2003年3月26日, 第3卷第1期, 第10-11頁
Keyword
動脈瘤;出血;因素
Abstract
目的:探討影響顱內動脈瘤出血的因素。方法:對110例動脈瘤患者,根據部位、年齡、大小、性別及單發或多發性分別進行分組來棎討影響顱內動脈瘤出血的因素。結果:(1)發生於大腦前動脈、大腦中動脈、前交通動脈的動脈瘤容易出血。(2)年齡越大,動脈瘤越容易破裂出血。(3)多發性動脈瘤比單發性容易出血。(4)動脈瘤的大小與動脈瘤出血也有一定的關係。(5)動脈瘤出血與性別的關係不大。結論:對發生於大腦前動脈、大腦中動脈、前交通動脈的動脈瘤、對於發生於老年人的動脈瘤、及多發性動脈瘤及早手術。 段落標題: 1. 材料和方法 2. 結果 2.1. 脈瘤出血與部位的關係 2.2. 動脈瘤出血與年齡的關係 2.3. 動脈瘤出血與其大小的關係 2.4. 單、多發動脈瘤與出血的關係 2.5. 動脈瘤出血與性別的關係 3. 討論 附表: 1. 脈瘤出血與部位的關係 2. 動脈瘤出血與年齡的關係 3. 動脈瘤出血與其大小的關係